教務處 - 教務處|2020/05/18

目的
■APCS為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的英文縮寫,與各大學合作命題,並確定檢定用題目經過信效度考驗,以確保檢定結果之公信力。APCS成績除了是申請入學APCS組必要成績外,也是多校特殊選才等多元入學管道重要參考資料。APCS檢測每年舉辦三次,檢測日程預訂在1月、6月及10月。
■大學資訊相關科系適性選才,申請入學近年來試辦分組,採計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(APCS)當檢定篩選門檻,頂尖大學幾乎都加入招生。未來更多大學科系加入。
■APCS只當成檢定門檻,且多數校系不要求考很高分,只要在學校認真上課、利用免費網路題庫加強練習,也能通過檢定。
■APCS分兩部分,一是觀念題,考較簡單的選擇題,檢測學生是否看懂程式、知其用途;二是實作題,要寫程式。

檢測日期:2020/07/04

報名日期:5月11日(星期一)至5月20日(星期三)開放高中生報名,5月21日(星期四) 至5月24(星期日)全面開放報名。

報名方式:有意願參加者,自行線上報名(https://apcs.csie.ntnu.edu.tw/index.php/timeline-2/sign-up/)。須上傳學生證圖檔。報名後兩日若未收到通知者,請主動回報apcs@csie.ntnu.edu.tw 信箱。

開放單選科目報名,檢測時段上午為觀念題科目/二節次,下午為實作題科目/一節次。

官網網址:https://apcs.csie.ntnu.edu.tw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