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教室使用管理辦

101.01.31行政會議議決通過

一、本校為維護電腦教室之正常作業,達成教導學生之最大效果,特訂定本規則。

二、本教室以學生電腦課程教學使用及供相關教師研究用為原則。如經校長核准,可供開辦相關研習課程之用。

三、除電腦課教學外,非經申請核可或管理教師之同意,學生不得隨意入內。

四、來賓、家長或校友參觀時,得會請管理教師引導簡介。

五、本教室內之電腦及所有週邊設備及附件,未經校長書面核可,不得外借或搬移至其他地方使用。

六、電腦教室使用規則

  1.本校學生除電腦課使用外,未經許可,不可隨意入內。

    2.學生應輕步進入電腦教室,嚴禁攜帶飲料或食物,在室內並應保持肅靜,不得喧嘩。

  3.學生進入電腦教室,應維持電腦及座椅放置規定位置,並隨時保持清潔 整齊。

  4.學生應依排定之座次,使用指定之電腦,不得隨意變換座位或使用其他電腦及週邊設備。

  5.總電源及穩壓器、冷氣開關,由任課老師負責開啟,學生不得自行擅開。

    6.學生使用電腦時,應依照教師指導之步驟,以完成開機及使用,不得任意操作,使用中嚴禁關機再開,以免發生故障。

  7.學生使用電腦時,如發現異樣或故障,均應即時報告教師,並作成記錄,以便由學校通知有關廠商或專門技術人員修護,如故障為使用者之重大過失所致,則應由其自行負擔全部修復費用。請勿踐踏電腦桌的橫樑,若造成設備故障或損壞,須負賠償責任。

    8.嚴禁將非上課使用的個人資料存入硬碟中。尊重軟體智慧財產權,不得使用非法軟體及光碟。 不得使用電腦從事非法活動及入身攻擊。

    9.學生如有故意損壞或發現損壞而隱瞞不報者,一經查覺,除追究責任外,並加重其處罰。

 10.指定值日生,下課關機後應檢查電腦及週邊設備之各按鍵,是否在正常位置。並保持教室之整潔,關上電燈、門窗,以及擦拭白板,並報告教師查核後,才可離開。

七、本規則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。

八、本規則經校長核定後施行,修正時亦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