薦購書籍或視聽資料,有何限制?
薦購前,請先查詢館藏(連結館藏目錄),查核現有館藏,確定未有典藏後,再行薦購;薦購之圖書資料,本館將依預算額度、讀者需要、館藏發展政策決定採購與否;薦購書刊之書目資料,請盡量填寫正確、完整,以便迅速購得符合讀者所需之資料。

薦購新書,要多久上能上架?
訂購圖書到館的時間不定,正常狀況下(提供的書目資料正確、出版社有存貨、非絕版書等等),國內出版中文圖書平均購入時間約一個月,西文圖書約兩~三個月。圖書到館之後,需經編目、驗收程序才能上架供讀者借閱使用。讀者可查詢圖書館館藏目錄,了解處理進度

薦購資料到館時,圖書館是否會主動告知我?
若由圖書薦購系統推薦,資料到館入庫後,會寄發 Email 通知薦購者。圖書館會不定期以Email寄發新書通知公告全校師生。

如何將書贈送給學校?有何限制?
圖書館為顧及贈書之適用性,將予以篩選,以確定是否收藏,若館藏已有相同書籍或不適本館收藏者,將轉贈他館或校內師生。不予收藏的項目如下:

(1)內容已失時效性,不具學術及參考價值者。
(2)盜版或有違反著作權法規定之虞者。
(3)違背善良風俗習慣及不合時宜參考價值之書刊。
(4)書內有註記、眉批、畫線、書籍破損或殘缺不全之套書。(具有參考價值之絕版書不在此限)。
(5)個人剪報、散頁資料及五十頁以下之小冊子。
(6)政黨、宗教宣傳及涉及敏感性質之圖書資料。
(7)無完整年份之連續性出版品。
(8)中小學教科書或參考書。
(9)其他不符合本館館藏發展政策者。
 
圖書館可否代買圖書?
可。請至圖書館告知館員,代購書籍多為市價的八折(視出版社折扣而訂。代購書籍到館時間不定,若有急需請自行購買。